close

上一篇有簡單介紹了學校跟人數國籍請點此

這篇想要分享我當初也很在意的上課內容跟方式到底是怎樣的?

因為網路上分享的也不多,而且我看來看去大家好像都覺得反正日本語學校都差不多就那樣吧!(哪樣啊?!)

總之,就來分享跟記錄一下我的上課情形囉~一篇應該記錄不完…

------------------------------------

[分班]

Meric跟其他語校一樣,當然有分班考試,關於分班考試網路上已有詳細心得,就跟大家分享的一樣,這邊就簡單講:

考試跟報到是同一天,考試用鉛筆考(來Meric要習慣的第一件事,就是上課作業、考試通通用鉛筆)。

大家寫的是同一份考卷,題目從簡單五十音動詞變化開始,都是填空題,這邊沒過的就不用繼續考,可以早點回家了XD

所以值得注意的是片假名,就算你認為你實力有N3,但片假名很爛的小心第一階段都沒過。(對!我在說我!還好我勉強有過哈哈哈)

第二階段就選擇題,從簡單文法到很難的文法這樣。

考完的就去面試,面試其實也沒什麼(雖然我那時很緊張,因為在這之前真的沒跟日本人用日文完整對話過),老師會簡單問你

為什麼想要學日文?之前有學過日文嗎?用的教材是什麼?考過日本語能力測驗幾級?

等等這些問題,重點是想確認你的日文程度好分班,所以真的不用太緊張。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我那時應該是興奮大於緊張,因為一直現場聽到日本人講道地的日文,覺得之前學的真的派的上用場,就覺得好High~哈哈

隔天下午兩點就會在學校三樓公佈你被分到的班級、還有你的教材費用、哪間教室上課等等。

------------------------------------

[程度等級]

我進Meric的時候(2016/04)是還只有分ABC三個等級而已。AB班是上午上課,C班是下午上課。

ABC班中還有再細分程度的,可以從下面這張教科書代看出來,因為錢一樣,表示教材程度是一樣的吧!

不好意思有點糊

我是在台灣考過N3才過去的,被分到B9班。我覺得難度算是滿符合我的程度,就是N3要去N2這樣。

各級教材使用的話,可以看這張照片:

 

結果我念半年之後因為擴大招生吧,分得更細了,變成ABCDEF班!可以從我最後一期念的教科書代看出來:

 

所以我念一年,我的班級依序是:

B9àB2àB8àB4

不是我留級喔,就是因為重新細分班級~

然後我的畢業證書上面寫的程度是:上級前期II。所以是上級班的前期的第二階段…哈哈哈什麼啊…分好細!

------------------------------------

教材的話,我這一年主要是上這兩本課本

一本上六個月(兩期),左邊那本程度大概是N3~N2,右邊那本是N2~N1

左邊那本拍一些下來給大家參考好了~

一課會慢慢比一課,但不脫N2程度

我覺得這種課文式的課本對我讀解能力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之前在台灣上的日文都偏向學單字文法然後造句這樣,很少念整篇文章的,所以我覺得我看日文很慢

但來日本上課文,每天接觸,然後我自己也熟讀課文,我讀解能力真的有明顯進步~

------------------------------------

嗯...我覺得下一篇再寫上課情形跟教學方式好了...哈哈哈心機很重故意塑造成連載

掰掰

(待續)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