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信片封面.jpeg

 

大家出去玩一定會買歐咪壓給おみやげ),我最喜歡的歐咪壓給就是明信片啦~又輕又不占空間。

日本郵局應該就是看準這點!竟然配合全國的特色,早在2009年就出了官方的明信片!到現在已經出到第八彈了~

而且做得還很有質感很古錐,就是要讓你愛不釋手又跌入收集的坑裡…太奸詐了太厲害了!

再來,我說的官方是真的官方,你不在日本當地郵局買不到這些明信片的,而且還區域限定,也就是說你在東京是買不到大阪的明信片的!

你說說抗,日本人是不是很~會~

 

香香傘正面.jpeg

香香傘背面.jpeg

它是屬於硬的厚紙板材質,而且除了不規則形之外,Size也比一般的明信片

前面有縣名,後面還有關於這張明信片的簡單介紹。

像上面那張就是鳥取縣傳統祭典不可缺少的香香傘,會拿著這把傘跳舞,因為上面掛有鈴鐺,

所以配合著舞蹈,發出SHA~SHA~的聲音,所以叫香香傘。

像這樣,還可以知道一些當地小常識,是不是很不錯~(意圖推人入坑)

 

 

名景系列.jpeg

當然,日本各都道府縣名所是基本一定要的:

左上角白兔神社的那張後面還順便跟你解釋一下大國主跟白兔的神話~

左下是金澤的名所兼六園,有名的石燈籠畫得好可愛。

京都塔北海道鐘樓就不用再多解釋什麼了吧,變成明信片都突然有萌感

右下角是和歌山的熊野古道,那兩位穿的是平安時代的和服,我去的時候也有穿著爬山喔~恥度整個要很開,可是很有趣!

 

 

特色系列.jpeg

除了名所、世界遺產之外,還有當地的文化或是特色

就不一一說明了,官網有所有的圖文介紹~

https://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

慎入啊!看了會很想買XD

 

 

其實我算是非常節制的人(是嗎!),我不會全部都買,一方面是有的圖案沒有很喜歡,

另一方面就是這一張要180而且還一直出一直出,第九彈第十彈根本就是一個錢坑

所以還是量力而為啦~而且我也滿隨緣的,不會特別讓“去郵局買明信片”變成一個佔位行程

因為只在郵局賣,所以要買還要配合郵局開門時間,如果硬要排進行程其實有點麻煩~

不過要買也沒那麼難,觀光客最常利用的JR車站,車站附近大部份都一定會有一間郵局。

我在用青春18去北陸的時候,反正上下站自由,所以就經過福井車站的時候,就下車走去郵局買了明信片再回來搭車哈哈~

 

 

食物系列.jpeg

比起名所我更愛買食物系列哈哈,因為真的做得好可愛~而且我認真的覺得看起來好好吃~

 

除了區域限定之外,日本郵局竟然還知道他們的郵筒很有特色,

又做了一系列像下面那樣的明信片,而且是配合每年春夏秋冬還有節日推出的。

不得不又要講一次,日本人真的很~會~

郵筒系列.jpeg

 

不過以上講的官方明信片都不是正常尺寸的明信片,所以郵寄費比一般明信片!(寄一張要120)。

國外就更貴了,而且寄國外都會被郵局要求要裝進信封裡才能寄,

沒郵戳就覺得也沒什麼寄送意義了,所以我幾乎都沒寄過這種明信片。

 

我會寄的是正常尺寸的,這樣一張寄台灣只要70

正常.jpeg

比起照片的明信片,我偏好繪畫的

右下是在嵐山買的,因為畫的有點ㄎㄧㄤ,所以就買了哈哈哈

 

另外,日本過年有寄年賀狀的習慣,所以每到要年底的時候,

一大堆的年賀狀就會出現在各個地方,而且都好可愛~

還有像下面照片左上那張一樣給你刮刮樂的~真的每張都想買!去LOFT會失心瘋!

除了過年,日本人四季都有明信片問候,下面的兩張是我在夏天的時候買,寄給朋友的~日本妖怪素不素有夠古錐~

年賀系列.jpeg

 

 

其實我買的明信片當然不止這些,但全部翻出來我會起笑哈哈

一定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明信片真的是旅行紀念好物啊!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