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學案內.jpeg這是代辦提供給我的Meric官方入学案内,好復古的介紹冊哈哈

這本冊子裡面就是學校介紹、學校行事、獎學金、進路指導、學生寮等等一些基本的介紹。但我想記錄下來的是一些裡面沒有,更詳細的介紹還有心得~

(去年我要去日本留學的時候,關於這間學校網路上的資訊不多,因此這邊來貢獻一下我的心得,順便做個留念記錄~所以話很多哈哈)

 

 

一、學校地點:圖中紅標處。

 

地圖.png

學校離黑門市場真的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但離地下鐵出入口走路都要15分鐘左右,因為剛好在地下鐵堺筋線日本橋站恵美須的『中間』,走到南海電鐵難波站也是差不多1520分鐘。但我住在學校宿舍,宿舍只要走路五分鐘就到了,超級方便的啦。下課想去道頓堀逛街我也都走路去,雖然要走20分以上,但可以沿路逛過去,完全不困擾哈哈。

 

二、學校規模:

 

外觀.jpeg沒拍全貌,不過網路上很多全貌照。一整棟的暗紅色建築。

一樓是大廳,旁邊是停腳踏車的地方。每天早上校長都會站在腳踏車停放處那邊跟大家說早安,學校理事長則是站在學校前面人行道上跟你說歐嗨呦,是不是真的很像一間『正規學校』!

二樓是辦公室跟老師的座位。校長也坐二樓,旁邊有一整面牆貼著所有班級所有學生跟導師的姓名+大頭照!而且學生證跟在留卡上面也都有大頭照,

學生證.jpeg

是很好的留學紀念品~很care的人記得去重拍美美的照片,然後再申請入學跟簽證~不要說我沒提醒你哈哈(雖然這也是代辦提醒我的!好貼心~)

三樓是自修室跟進路指導,有電腦有wifi(不過很慢)。學生集會、演講比賽、百人一首大會也會在這邊舉行。

四樓以上都是一間間的教室,教室就收不到三樓的wifi了,不過應該也不想用,真的好慢…。其實設備環境雖然不是新的,但都維持的不錯。廁所舊舊的但是乾淨的!

桌椅擺設長這樣

教室裡.jpeg

地下一樓則是給你吃飯的地方。

Meric美力克在去年擴大招生,現在已經是關西最大的語言學校。這我也是聽說而已,不過真的有感覺越來越多人,以前學生集會的時候勉強一起擠在三樓開會,現在要全部學生一起開會的話,是不可能的了,學校都會去租附近像這樣的禮堂

學生集會.jpegクレオ大阪中央

這時候就會真的覺得天啊學校學生真的好多,不是一般的補習班XD

學校電梯只有兩部,而且等待電梯的空間很小,早上上課或下課都會很擠><。我不喜歡等電梯,而且想說順便運動,所以我都爬樓梯~

 

三、學生人數與國籍

學生人數到底多到什麼程度呢?我粗略估計,一個班約有24位學生(我念了四期都是差不多這個人數,就是教室坐滿),然後我根據一月的時候學校公佈的教科書代的班級

教科書代.jpeg

共有43個班(好多!),24*43=1032!!!(然後一個學生收******…Wow~)

國籍比例的話,根據我自己的觀察,越南人中國人最多,再來是韓國人,再來才是台灣人其他亞洲國籍,歐美的學生非常少。比例的話,中國人33.56%,越南人32.76%,韓國人19.48%,台灣人9.19%,其他國籍5.01%。(好啦,數字是我亂掰的哈哈,但就是差不多這個比例)也就是說其實學校講中文的學生很多,不過我想其他學校也差不多是這種情況吧,Meric搞不好比例還算低的咧,因為越南人跟韓國人也很多,我有一期上課是被越南人包圍,就也只能用日文溝通囉~

剛到學校還不太會講日文的也沒有關係,學校教職員也有中國人、越南人、韓國人、台灣人,你要講什麼語都通啦!不過都來了,當然是練習講日文啊!

 

呼~我話太多了,只好分篇記錄。

陸陸續續還想把課程安排、上課情形、考試跟回家作業、學校宿舍等等全部都記錄下來~~

 

 

想看代辦的事請點

想看學校程度等級、教材的事請點

想看學校宿舍請點

想看留學一年費用請點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