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關於投入堂的中文遊記並不多,我最一開始知道這個特別的遺產,是從一本書上看到的!

書的封面.jpeg 

就是這本:建築遺產的私房導覽

照片出處: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3992

雖然我不是念建築的,但是可以看到建築人對遺產,從建築角度描寫談論兼導覽,還附有一些圖解跟插畫,意外的覺得很有趣耶!

像非常受觀光客歡迎的金閣寺就被作者吐槽不如銀閣寺,貼上金箔後一些建築細節都看不見了,很像紙糊的哈哈哈…因為這樣,我後來去銀閣寺真的有特別留意看它的細部設計。

好,回來,這本書中也有提到投入堂,當時我就覺得太酷了吧,蓋在峭壁的洞裡,而且怎麼蓋的現在仍是個謎!(傳說是役小角用法力投上峭壁的這個洞裡,所以稱投入堂。)好想親眼目睹啊!但當時沒有要出國的計劃,當然也沒有要去鳥取的計劃,這個投入堂就被我先擱著了。

這次終於機會來啦!跟朋友決定好山陰之旅時,立刻想到這個特別的景點,說什麼也要排.進.去

到訪日期:2016年10月3日

其實本來不是要這天去的,不過有個小颱風要來超煩的,登山本來就很挑天氣,所以我們還是趁著颱風還沒來的時候趕快去。

我們在倉吉車站買了鳥取巴士三日券,是手形形狀的,長這樣:

正面.jpeg背面.jpeg

 

好特別,還可以當作紀念品,我最愛這種紀念品了。我把它掛在背包上,在鳥取就坐巴士去各個景點,只要下車的時候給司機看一下就好了,好方便。遇到其他台灣遊客還好奇地問我那是什麼,覺得滿得意的哈哈哈哈(得意的點是??)

從倉吉車站坐巴士到『三德山寺前』,只要大概40分鐘,下車對面就是入口

下車門口.jpeg

爬上去之後呢要先在這個受付處入山料400

受付處.jpeg

但我們是先去旁邊的廁所尿尿哈哈,上面登山受付還有一個廁所,再來一進山門開始爬山那邊,是絕對沒有廁所這種東西的呦~因為連像樣的步道都沒有!

在這邊還有一個小插曲,我們從廁所出來,有個看起來就是台灣男生站在受付口那,看到我們就問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進去爬山。為什麼呢?因為其實這段不長的山路,沒有鋪設可行走的道路,大部份都是要手腳併用加抓鐵鍊踩樹枝之類的那種原始山路,所以據說每年都有人失足滑落…號稱日本最危險的國寶,所以其實入山是有條件的~根據官網:

下雨下雪不給進

平底鞋休閒鞋也不給進(鞋紋不深會很滑!但又不能穿登山釘鞋,會破壞樹枝)

單獨一人來的不給進(只能看後來有沒有好心人願意讓你跟他們一起爬!)

我只能說,那個男生碰到我們太幸運了,因為後面根本沒看到有其他遊客,而且他還剛好碰到同鄉!太巧了!

然後那個人也順便檢查我們的鞋,朋友的休閒鞋當然被判定不合格,必須要在第二個受付的地方購買草鞋(一雙700):

草鞋.jpeg 

我覺得草鞋滿帥的耶,而且我朋友說真的完全不滑!穿完還有地方給你洗一洗帶回家做紀念哈哈

另外在第二個受付區要登記入山繳費,要登記你開始爬的時間,然後回來要再來這邊登記你回來的時間(所以有人沒登記回來時間的是…)

登記完後一人發一條寫著『六根清淨』的像值星帶的背在身上就可以出發啦!真的超像去修行的~(本來就是修行參拜道啊哈哈)

過了這個山門,就是正式的參拜道了,先來個簡易小坡暖暖身

山門.jpeg山路1.jpeg

然後立馬再來給你一塊大石頭

山路2.jpeg

沿路會經過一些小國寶,但你們有看到台灣男生前面那個陡坡有多陡嗎…

山路3.jpeg

其實這些小國寶跟坡都有名字的:這個案內圖是在第一跟第二個受付處中間,寺廟群那邊的

地圖.jpeg

手腳併用的時候到了!

手腳並用.jpeg手腳並用2.jpeg

雖然很陡很滑,可是我覺得滿有挑戰性滿有趣的耶~雖然體力消耗滿快的,但我還是有餘裕可以看看風景、拍拍照、看看香菇

超大香菇香菇.jpeg

爬著爬著就到了文殊堂了,但首先要先利用鐵鍊爬石頭上去~有看到旁邊是跟京都清水寺舞台一樣的構造方式嗎?

但請小心那些凸出來柱子,我不小心撞上好痛

鐵鍊.jpeg

請忽略朋友的姿勢XD,爬山沒有人在走優雅的啦哈哈哈

雖然朋友爬到快哭了,但爬上來的風景絕對會讓你忘記你剛剛的痛苦!

文殊堂風景.jpeg看風景.jpeg

沒錯!沒有護欄!旁邊就是懸空的太~酷~了~

但請各位記得脫鞋啊!我們走了一圈才發現他在另外一邊標示土足厳禁

 

然後又是一連串手腳併用

文殊堂後山路.jpeg

朋友爬到有點崩潰哈哈,但我還是很enjoy~

鐘樓也是一個謎呦,手腳併用的山路這麼重的鐘是怎麼運的!酷!

鐘樓.jpeg

 

其實除了投入堂,觀音堂也是蓋在峭壁洞裡呦~前面沒路,只能從後面繞過去~

觀音堂.jpeg觀音堂2.jpeg

過了觀音堂,我們的目的地投入堂也快到囉~

過了一個彎,投入堂立刻印入眼簾~每個人第一句話都是WOW~

投入堂.jpeg

那真的是峭壁!而且是沒路可以到的峭壁!你只能在這邊癡癡的遙望著它,是不是又多了幾分神秘感我下次要帶望遠鏡來看!

旁邊其實還有一個小的是愛染堂。看到這些寺廟,真的有一種有法力的役行者真的存在一樣~太酷了!第一次看到這種建築。

 

 

其實整段路不長,但真的不好爬,朋友說她真的一度想要放棄(有這麼誇張?),還好有同行的那個台灣男生一路幫忙,這麼說起來,應該是我們很幸運碰到他吧哈哈~

但其實我們一路上碰到不少日本人,那天也不是平日耶,甚至有一群由老師帶隊的小學生來爬~所以我覺得應該還算是老少咸宜,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小學的時候也有來爬呦,我在鳥取青山剛昌故鄉館看到他也有來爬的照片~

 

BUT!!!(需要三個驚嘆號的強調)山上濕氣重,山路跟石頭青苔也很多,真的滿滑的,要小心!因為台灣男生在回程下山的時候,竟然滑倒滾下山谷不見人影,我們整個嚇歪!!!路過的日本人也一直往山下大喊『大丈夫?大丈夫?』我們也用中文大喊『聽的到嗎~』

聽到他回我們『大丈夫~』,我們跟旁邊的日本人真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然後日本人跟我們說,每年都有人失足墜落死亡,叫我們真的要小心一點~還陪我們等到台灣男生自行爬上來才離開。

檢查一下傷勢,臉跟手跟屁股跟腳都有多處擦傷,眼球紅紅的,但好像沒傷到眼睛跟骨頭。天啊!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神明保佑啊!

在原地休息整理後,我們就又慢慢的回程平安下山了~

經歷這麼一段驚心動魄的插曲、再加上沿途的景色、有點神秘的氛圍、投入堂建築的不可思議,我覺得我這輩子真的絕對忘不掉!!!

超級推薦大家去爬的,但務必要遵守官網規定,一切小心,保證絕對不虛此行。

 

PS.下山還可以順遊三朝溫泉呦!同一條巴士路線~

 

『三德山三佛寺』

682-0132鳥取縣東伯郡三朝町三德1010   TEL(0858)43-2666

開放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

交通: 從倉吉車站坐巴士到『三德山寺前』,約40分鐘

入山費:要到投入堂大人共800円,沒有要爬到投入堂是400円

官網: http://www.mitokusan.jp/sanpai.html

為了安全,請務必遵守參拜規範~

 

最後附上朋友做的影片,搞得好像什麼冒險大片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來看喔~照片比我這篇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xNvlo3J8E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