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有颱風,乾脆在圖書館借了兩本小說,就不會無聊了。

這兩本書其中一本就是島田莊司「出雲傳說7/8殺人事件」,講的是分屍命案,兇手還利用鐵路分別運送肢解的屍體…

我知道不是新的小說,但想不到竟然是這麼久以前的小說!1984年出的!哇賽!

其實我是衝著「出雲傳說」借了這本推理小說,小說出現的地名站名(雖然是三十幾年前)實際有去過不是滿好玩的嘛!哈哈

---------------------------------------------------

留學簽證在日本旅行根本不利(廢話,拿留學簽就是要你好好唸書啊!)

像最受觀光客歡迎的交通優惠票券,通通只限定短期簽證的觀光客!(買的時候會要你出示護照,一護照只能買一張。而且根據我在網路上搜尋結果,網友說進車站時,有的工作人員真的會查護照)

天啊!如果我們有觀光客用的山陰山陽pass,真的會省超大啊!日本最貴就交通費了啊啊啊啊!!

那用青春18咧?

青春18只能寒暑假時用,而且只能坐普通車,從大阪去鳥取島根縣,會坐超~久,還要一直換車,留學生也是每天要上課,其實也沒真的像大家說的時間很多…

一直搜尋一直搜尋,結果發現なんばOCAT竟然有到鳥取「直達巴士」可以坐!!而且只要三個小時,太棒了~~價錢是3700嗯嗯很可以接受

就預訂了去程是「大阪到鳥取」,回程是「米子到大阪」的巴士,開始了我們的山陰之旅~~(對,刪掉山陽了,沒有觀光客pass還是單純一點好了)

-------------------------------------------

出訪日期:2016/10/7(金曜日)

我們這天是從米子出發的,這次的山陰之旅都住在鳥取縣。

JR米子到JR出雲,大約才一個小時十分鐘(快速車,1140円)

然後再轉搭一畑電車 (いちばたでんしゃ)從「出雲市」到「出雲大社前」。

一畑電車 出雲市站很近,就在JR出雲旁邊而已

一畑電車是超級復古的ワンマン電車

很可愛耶~

不是鐵道迷的都瞬間變鐵道迷

還有內裝是全部粉紅

這隻出雲吉祥物我不知道叫什麼耶,他的頭是出雲大社的屋頂形狀~

出雲大社前車站也很有特色,內裝彩色玻璃,看起來好像教堂~

出雲大社前車站旁邊還有空的車廂展示,真的超復古的

對,在模仿日本車站員眼到口到手到XD

之前中井貴一有演過一個放棄東京主管職位,跑回故鄉島根當運転士,就是以這個一畑電車為背景的故事~(我沒看過,應該要找來看一下)

 

----------------------------------------

從車站走路去出雲大社很近~但愚蠢如我,走錯方向…

不過因此發現一間小小的麵包店,麵包很好吃~~

但沒拍照耶~一切就是這麼隨便隨性~

 

折返後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門口拉~

這個鳥居也頗大

懶得貼照片了哈哈

出雲大社占地很大,也有很多殿,最著名的應該就是神樂殿巨大的注連繩了吧!

有多大?這  麼  大!!

 

出雲的神話歷史也不多講了(我也沒很清楚哈哈哈),有興趣可以谷歌,像島田莊司這本「出雲傳說7/8殺人」裡面也有提到一些傳說跟學者研究,我覺得滿有趣的耶~改天有空來研究一下~

而且酷的是,全日本的十月都叫做「神無月」(日本月份的別稱),只有這邊叫做「神在月」,因為十月所有的神都來出雲開會了~帥耶

所以這裡也有很多給神明住的「旅館」

-------------------------------------------

參拜完出雲大社,肚子也餓了,就去吃一間有名的出雲蕎麥麵-荒木屋

其實我不喜歡そば的味道,但來出雲好像就一定要試試有名的出雲そば啊!

結果我一吃驚豔~哈哈哈

完全沒有我討厭的那種そば味,滑順好吃耶~我點的是結緣套餐,除了有多一碗善哉之外,還附送你一個結緣的五円跟籤,我抽中中吉~

好吃又好玩,而且這間不愧是名店,是我們在山陰唯一一間需要排隊才能進去吃的店!(非假日呦~)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