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30多歲了才想要去留學?有機會再聊好了(有人想聽嗎哈)

總之雖然已經決定要去日本語言學校留學一年了,也在網路上搜尋很多相關網友分享的資料,但看來看去該從哪邊下手?該選哪個學校?預算怎麼抓?這些資訊太多反而越看越模糊,心裡也很不踏實。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網友分享他的代辦不錯,有問必答而且回覆都很迅速。就詢問這位網友是哪個待辦。結果他直接給我代辦的Line,一加入後,代辦劉小姐就傳訊息來了(是不是很迅速!),然後就得知一項驚人消息…

2016年去留學的人數變多了(不知為何,有可能是日幣跌很大),各個學校幾乎都名額已滿!像我本來也有在考慮的關西外語專門學校早就滿了…!!

(當然還有我其實有點晚申請了,四月出發,我十月才去找代辦…)

一驚之下趕緊請劉小姐幫我先向我另外一個也有在考慮的Meric日本語學校保留名額。Meric日本語學校因為2016年有擴大招生,因此還有名額。(真是好險…)

當然,在網路上大家分享的代辦經驗有好有壞,因為我也只找了劉小姐,所以無從比較,但我很滿意!我白天還要上班,說實在的很懶的處理這些雜事,謝謝劉小姐讓一切變得好~簡~單~我連機票都請劉小姐代訂了呵呵。重點是,劉小姐幫我做了這麼多事,不收錢!他們是跟學校收錢,不是跟學生收,學費也是請我直接匯給學校。說實在的,幫我做那麼多、告訴我那麼多事情、還招開行前說明會,要收一些費用我也願意給啊啊啊!

其他事情像是:

1、 關於學校的事:我自己在網路上做功課,針對自己的需求,然後篩選出幾間學校,雖然因為太晚申請結果根本沒幾所可以選哈哈,只好選了Meric日本語學校(網路上關於這間學校分享的文章很少,我有一點點不安)。但劉小姐跟我說Meric是她代辦中評價很好的學校,而且符合我的需求:

   *有走路可達的宿舍,省好多交通費。

   *只上半天課。我本來問劉小姐只上半天課不會太少嗎(顯示為很好學),因為關外就是上整天。劉小姐跟我說,因為關外是專門學校,是要符合日本官方規定的上課時數的。但她說其實每天都上課,那個進度是很快的,你回家還要複習,因為一定有考試,考不好就是留級重讀,而且大部分去留學的學生一定都會去打工,上一整天課後再打工,自己唸書吸收的時間會非常少。我自己想想也是,因為我的目的除了學日文之外,還有玩啊!

  *學費不太貴。Meric在日本語學校中的學費不是最貴的。

2、關於留學一年的費用:自己也有上網了解一個大概,但還是問了劉小姐,劉小姐就幫我評估,還做成了表格寄給我,我之後也會寫一篇關於我整趟花費的事情,包含預估跟實際。在出發前詳細了解整個費用開銷,安心許多啊~至於準不準呢?還挺準的呦!

3、關於申請簽證:這方面代辦真的是專業,整個流程,包括文件哪邊要填、要怎麼填,就學理由書怎麼寫,應備文件怎麼申請…都會詳細的告訴你。我自己這邊有幾個其他狀況…

   * 年齡的問題。已經是出社會一段時間的30代,我問劉小姐,簽證會不會比較難通過?劉小姐說,原則上是沒有年齡的限制,重點應該還是你的留學理由,如果你擺明就是要去那邊找男人的(找男人是我自己說的啦哈哈哈,劉小姐沒這樣講),那當然不會過。

   * 付費者的在職證明。因為我自己就是付費者,等於是要我的在職證明,這太尷尬了,我那時還沒讓公司知道我要離職,而且我們老闆娘非常難搞,據說是不給申請…我就自己想了替代方案,就是投保明細+公司識別證,但劉小姐說,日本人做事一板一眼,可能就會當你書面文件沒備齊,要你在期限內補正,無法補正就駁回申請…。

我有了這兩個不確定因素,害我很擔心不會過,但劉小姐又說,其實日本人對台灣的留學申請都沒審查的很仔細(台日友好?),真的幾乎沒有不會過的情形(除非動機一看就是不單純的..)。雖然這麼說啦,但也不是百分百…我那時真的滿煩惱的,不過事實證明是多慮囉,簽證順利下來。老娘要去大阪當留學生啦~~~

 

想看大阪Meric日本語學校的事請點

想看學校程度等級、教材的事請點

想看學校宿舍的事請點

想看留學一年的費用請點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