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ファイル 2017-05-14 23 33 02.jpeg

這是我在Meric就讀時住的宿舍,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色。左邊低矮房子就是帶狀寺廟區。右邊遠方很高的建物是Harukas呦~

 

 

當初會選擇Meric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有學校宿舍,而且宿舍離學校很近,走路可達~代辦給我的資料介紹了四個宿舍,都在附近:

1.喜田女子宿舍:單人套房。就在學校斜對面有夠近,過個馬路就到了。是我唯一覺得比較像真的宿舍的,因為一整棟都是,不像其他是大樓裡的某幾間才是所謂學校宿舍。這間男生止步!而且竟然有同學說門口有機器,男生的話門就不會開哈哈哈…不過聽說這間宿舍隔音超級差,同學說隔壁手機在震動的聲音都聽的一清二楚!

2.ウェステージ夕陽丘宿舍:宿舍除了喜田女子宿舍是單人套房之外,其他的宿舍都是兩人一間。因為要拿先行回台的同學贈送的棉被,這間宿舍我有去過,離學校沒有我住的那間那麼近,不過走路也是十分鐘以內的程度。

3.レック難波宿舍:沒去過也不知道在哪。

4.メロディーハイム夕陽丘宿舍:這間就是我被分配到的宿舍。

宿舍前.jpeg

宿舍對面.jpeg

有13樓高,一層應該有十戶,都是套房。學校的『宿舍』只是其中幾間(滿多間的),這棟還有其他住戶,而且有個韓國房東不知道有幾間房,常常看到韓國自由行的旅客來住。因為是普通的大樓,所以也沒有什麼門禁。有個管理員杯杯,但他只有白天會在。

房門口.jpeg這是房門口

學校宿舍原則上都是兩人一間,會把同國籍的放在一起。如果不想跟別人住,女生的話可以申請喜田,男生就只能自己去外面租房子了。

 

最重要的內部來了~

房裡面.jpeg

廁所.jpeg

廚房.jpeg

就是很標準的那種日本小套房,另一個ウェステージ夕陽丘宿舍也差不多長這樣,只不過室內空間我們的是長方形,ウェステージ夕陽丘宿舍有點正方形這樣。

裡面放了兩張跟學校一樣的桌子電視有冷暖氣、廚房有小冰箱(就是去住旅館會有的那種小冰箱,只有很小一個可以冷凍的空間,但沒辦法很冷,肉類是可以結凍,但冰淇淋常常軟掉化掉…)。

廚房那有個很明顯的放洗衣機的空間,但沒有附洗衣機,我們都是手洗,不然就是累積去自助洗衣店洗。

沒有床,都是鋪棉被跟床墊睡覺的,這一組含枕頭都是跟學校買的,11000。我覺得床墊有點薄,所以有同學要回台的時候問我要不要棉被,我立刻說好。墊了兩個床墊舒服多囉~

廚房沒有瓦斯爐,是用IH爐,所以鍋子也不能隨便買,一定要買有IH對應的鍋子才能用!因為我超蠢,從來沒看過IH爐,以為是普通電磁爐,就買了普通的鍋子...

宿舍隔音比喜田好,但也不好,因為日本的這種建築都是輕隔間,只要大聲點講話隔壁還是聽得到喔!

生活機能很方便!後面就有一間業務超市,走十分鐘還有日本很大的超市集團Life黑門市場很近,而且黑門市場那邊有另外一間業務超市,賣的東西不太一樣呦,關於超市因為太愛逛太有心得了,分另外一篇寫好了哈哈哈

但說實在的,因為宿舍這邊離熱鬧的觀光地方、車站稍遠,松屋町筋那邊是整條的帶狀寺廟區墳墓區,但不可怕,在裡面你也看不到),所以附近完全沒有可以逛街的地方,只能走遠一點。

最近的車站如果以『平面距離』來看的話,是四天王寺前夕陽。如下圖(紅標是宿舍):

宿舍地圖.png

為什麼說以平面距離看呢?因為從松屋町筋要走到谷町筋是很長的上坡!上坡!上坡!而且坡度還不平緩喔,所以主要還是看要去哪坐什麼線,再選擇去哪個車站囉。

關於房租

一個月是六萬跟室友平均,所以一人三萬。喜田單人宿舍的話是四萬二千。)說實在的雖然不是很貴,但也沒便宜很多,因為我心機很重的那時候還去日本的仲介網站查看一般行情,結果就是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

不過我根本懶得再去外面找仲介、看房子、簽約而且又離學校這麼近,也知道沒有虧到,這樣我就滿足了哈哈。

除了房租外,水電瓦斯費也都是跟室友平均分擔。房租繳納不用擔心,交錢時間到了學校就會透過老師給你下面這張請求書,然後你再拿著這張紙跟錢去二樓交就行了。

房租請求書.jpeg

水費一直都是固定4000一人就是2000,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日本人真的沒有在為水擔心的。

日本的電費就貴了,這張是我七八月都開冷氣睡覺的結果(大阪的夏天也不是蓋的!絕對跟臺北有的拼)

還有跟學校租房子雖然不用禮金敷金,但要交一筆入寮費三萬,保證金一萬(但保證金你退房的時候經過管宿舍的教職員檢查沒問題後,會全額退還)。

 

最後附上黑夜宿舍眺望外面的景色~Harukas一枝獨秀我最亮

 

 晚上的景.jpeg

以上就是宿舍的介紹跟我實際住的心得。

~~~~~~~~~~~~~~~~~~話很多分隔線~~~~~~~~~~~~~~~

其實我去了才知道其實學校的宿舍並不只這四間。我問過一個中國同學,她的宿舍竟然在萩之茶屋!走路要30分鐘,而且萩之茶屋那邊是有點亂的區域,竟然有宿舍在那。

於是我很壞心的跟她說我也住宿舍,走路五分鐘哈哈哈…她說可能是用國籍分配吧,我又壞心的跟她說,可是我們那個宿舍還有韓國人,而且我隔壁住的就是中國人耶哈哈哈後來她住不到三個月就搬出來了XD

我認識的台灣人住宿舍也沒有都住メロディーハイム夕陽丘,不過那邊有韓國人中國人台灣人但沒看過有越南人,所以我猜是有參考國籍,但重點還是有沒有空房吧。

再講一個分配的缺點,就是メロディーハイム夕陽丘雖然全部都是套房,但隔間跟大小略有差異,我很幸運的被分配到『正常』大小跟隔間的,因為隔壁房不僅比我們(所以他們只放了一張桌子,另一張摺疊起來),而且還有一根樑直接就長在房間天花板中間!雖然沒有要信什麼風水,但那根樑真的超級突兀的!

 

 

呼呼終於打完了,我話真的好多。但我還有丟垃圾、其他生活相關的事還沒打咧哈哈

 

想看關於代辦的事請點

想看關於Meric日本語學校的事請點

想看留學一年的費用請點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