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6年8月11日

 

每年的盂蘭盆節うらぼんと読みます,「お盆」の正式名称です。)

四天王寺就會有萬燈供養的活動,會點約一萬根蠟燭(個人覺得很像我們點光明燈的概念),然後僧侶們一邊念經一邊在寺院內遊行。

我們住的學校宿舍在下寺,離四天王寺很近,一定要去看看的啊~

先上網搜集一下資料,我最愛google了:

宣傳單好可愛

(以下From阿倍野經濟新聞~https://abeno.keizai.biz/headline/2239/)

11日・12日には、亀の池の石舞台で河内家菊水丸さんを迎える「四天王寺の盆踊り大会」も開く。開催時間は19時30分~21時30分。参加無料。

喔喔喔還有盆舞耶,一直很想看看日本盆舞,而且我還特別google河内家菊水丸さん是哪位,因為我一直覺得了解越多歷史背景文化,就更能enjoy在裏面~而且找到的都是日文解說,順便學日文跟練習讀解(我認真的),一舉兩得啊!

 

除此之外:

この日は、中心伽藍を無料開放し、五重塔最上階回廊も開放しております。

什麼?!太棒了,不用錢就可以進去中心伽藍,連五重塔都開放讓你爬耶!

 

傍晚吃完飯,我們就準備走去四天王寺啦~快到的路上已經有三三兩兩的人群出現了!

 

白天的四天王寺來很多次了,但晚上倒是第一次來~晚上的寺廟也很有fu咧~

還掛了一個個燈,很漂亮耶

 

 

石舞台那已經都是人啦~舞台上 河内家菊水丸さん已經在唱歌了(一邊撩他的秀髮哈),大家繞著石舞台跳盆舞,也有不少人穿著浴衣~

但跳舞的普遍都是歐巴桑歐基桑  很醋咪耶~

我有錄一點

 

 

而一走進中心伽藍,我真的忍不住「哇賽~~~~」

 

不止點上蠟燭,還打燈!好美啊~

 

 

雖然很美~但真的不太想靠近蠟燭,超熱的XD

 

接著跟著大家排隊爬五重塔,裏面不能拍所以也沒照片~樓梯很小,爬的時候要小心,而且一下爬五樓也是滿喘的哈哈

爬下來後,剛好跟上大家在五重塔前集合,僧侶們也就位,開始邊念經邊繞場~不會念的不用怕!還有人發講義XD

但雖然都是梵文翻譯過來的,發音還是不太一樣,我認真聽找超久終於知道念到哪邊

哈哈日文版心經~覺得有趣

我有錄一段,念經繞場有一種莊嚴但不嚴肅的感覺

 

其實原本沒打算跟著繞場的,誰知道爬完五重塔就莫名其妙的進入集合人群裡,然後又莫名其妙地跟著人走加進隊伍裡

但滿好玩的啦~很妙很難忘的夏日夜晚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