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應該有很多人遇到,所以想要來分享順便記錄一下Apple ID被盜用,去電蘋果客服的全記錄~是個流水賬來著

 

問題描述:事情是發生在我媽身上,她前天心血來潮收mail的時候,發現Apple寄給她的幾封信:

1.說他的Apple ID被用來在iphone 6上登入iCloud(當然我媽並不是用iphone6)

2.Apple的發票:顯示為在一個我媽根本沒下載的手遊『英雄遠征』內買了鑽石...金額是NT2990。收到兩封,金額都是NT2990,就是買了兩次2990元的東西

3.『莘助』已加入您的家庭<-想必他就是盜用的人了

其實看到第一封大概就可以確認帳號被盜了...但買東西刷卡銀行會通知阿,我媽沒接到任何通知,再來一開始申請蘋果帳號的時候根本沒綁信用卡啊!

所以合理推測:我媽的帳號被盜,綁了一個陌生人的信用卡,然後去買了手遊內的東西...

立刻就幫我媽把密碼換掉、把不知道是誰的信用卡資訊刪掉改回『無』、開啟『雙重認證』、刪掉『莘助』然後關閉家人共享。

以上動作都做完後,還是覺得不太放心,就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最近(四月的時候)有很多人遇到同樣的狀況,就是帳號被盜、綁了一個不認識的信用卡、然後開啟家人共享...

有網友就建議打蘋果客服處理看看

所以我媽就打了0800的免付費蘋果客服

但應該是我媽不太會問吧,這個蘋果客服跟她說她收到的mail不是蘋果官方在用的,是假的不要點,既然我媽都把密碼改掉應該就沒問題了...

結果掛掉電話我媽還是覺得不太放心,而且這時候又發現一個大問題,那就是...

無法更新APP!!!!

一按更新它就要你驗證,然後導到付款方式那邊要求你更改....

我又上網搜尋了一下看有沒有解決方法...就看到有網友說去電客服請工程師改...

好吧,我想說我媽一定講不清楚,這次我來幫她打好了,就一樣打了0800的客服專線,

我就描述了我的問題:

我的帳號被盜用,綁了一個不是我的信用卡,然後去手遊買了東西,我收mail看到發票才知道被盜用,就趕快去改了密碼、把那個信用卡資訊也刪了,然後我還發現被開啟家人共用而且是一個不認識的人加入...然後我現在要更新app但一直導到要我更改付款資訊,所以我無法更新

客服滿客氣的,請我上蘋果台灣的網站,然後一步一步跟我講點哪邊:

點到最後是要填一些基本資料的表格,填完手機號碼後送出,然後他說過兩分鐘後會有客服人員打來跟我聯繫,還提醒我是國際電話,但不用擔心,是免費的~

結果我點下去不用30秒立刻就有人打來了,顯示的來源為『新加坡』。這我在網路搜尋的時候有看到網友說台灣沒有客服,都是新加坡的客服...

接起來是一位大陸口音的客服,也是客客氣氣的,他先問我的蘋果ID是什麼,想要確認是本人,我就把我媽的ID念出來這樣,

然後他問我有什麼需要協助的,我就又把我的問題重複一遍,然後他就說他記錄下來了,然後跟我說了一個12位數的案件編號請我記下來,說他要幫我轉接處理帳號問題的人員,但要排隊,等待過程中會放一段音樂,請我不要掛斷,不會收費

所以我就繼續等,線上等了大概有五分鐘吧,終於有人接起來了~是一位台灣口音的小姐,講話超客氣的,我就又把我的問題講一遍~

這位客服小姐(我覺得應該是工程師之類的技術人員)她說我講的非常清楚,她完全懂我的問題,還說我很專業哈哈哈(其實我只是上網搜尋了好多網友經驗,就大概知道問題在哪,關鍵字是什麼這樣。雖然她可能也只是客套話誇我一下而已哈哈哈)

然後她說她已經幫我的帳號升到最高級了,可以不用擔心日後又會有被盜用的情形。

但我有點不懂帳號還可以升到最高級?所以我們其他的都是低級帳號嗎哈哈..我就問她說帳號升級是什麼意思?她跟我解釋說是帳號安全性升到最高,以後不會再發生被盜用的情形(我這時其實還是不太懂意思,想說那怎麼不是每個帳號都最高級,不就都不會被盜用?)

然後她問我說,那個信用卡被盜刷的金額是多少,她要幫我看看,我就跟她說有兩筆,都是台幣2990的那兩筆,她就請我稍後一下不要掛斷她要協助處理,她沒有按等待,所以我又順便跟她講那個家人共享啊,我手機的已經關閉了(從設定那邊關),但apple store的還是看得到,沒辦法刪掉(完全沒有刪除鍵可以按)

她就問我說那個不認識的人叫什麼,我說叫『莘助』,一個很奇怪的名字,她說好,她會一起處理,問我還有什麼問題嗎?我說沒了,目前就是這些問題,

然後她就按了等待讓我聽了一會音樂,大概兩三分鐘吧,就又接起來跟我說全部處理好了,請我現在去看看可不可以更新,我就立馬去apple store按更新,我的老天鵝啊~~~~可以按了~~~~

然後她問我知道這個情形後續還會有什麼問題嗎?(怎麼突然給我考試哈哈)

我就說就是怕被盜刷信用卡的那個人會來找我!她就說對,因為我變成人頭盜刷別人信用卡,所以之後我的帳號還是有可能會被停止使用(停權),但沒關係,如果被停權就還是打這隻客服來說要復權這樣,我就趕快問她電話是什麼哈哈,因為難不成我還要再轉三手嗎,她就跟我說是:0800095988轉5(快記下來啊!!)

掛斷之後,我就回去apple store查看付款記錄,那兩筆盜刷的記錄下面出現紅字寫『已退款』~但我還是看得到那個『莘助』的其他購買記錄,但工程師有跟我說還是看得到沒關係,她已經把他列入黑名單了~

ok,寫到這邊~事情總算是告一段落,我媽也放心了不少~~

重點還是帳號安全管理的問題很重要!不要跟我媽一樣不開雙重認證、密碼又怕忘記所以設跟帳號一樣,完全就是等於叫駭客來來來快來盜用我的帳號嘛!

不要想說帳號沒綁信用卡就沒關係,駭客還是可以用你的帳號來綁別人的信用卡啊,這樣被盜刷的人一定是第一個找你啊啊啊!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